B A C K

李永振系友
東吳商數系第二屆(62級)畢業系友
時任:國泰人壽保險公司協理

星期一下午,人車鼎沸的仁愛路上,繞過了國泰醫院,我們來到氣派中不失莊重的國泰人壽保險公司。在搭往十九樓的電梯中,我們正要去訪問現任國泰人壽保險公司協理,也是商數系優秀傑出的系友-李永振學長。

『你們好,不好意思!剛與客戶洽談公事,比較忙一點,歡迎歡迎。』學長笑著迎接我們的到來。

李學長於一九七三年從東吳大學商用數學系畢業,為第二屆(62級)畢業系友;一九七五年剛退伍即在國泰人壽保險公司服務。憶及在大學生活中,住校四年, 115 舍每每都拿到宿舍整齊比賽的第一名,學長自豪的說著:『操行分數因此都多加了好幾分呢!』

李學長運用公司的優勢資源不斷地在充實自己,於一九八○年取得日本精算師證照、一九八四年拿到台大商研所碩士、一九八七年又取得美國LOMA壽險管理師,在這些努力的光環之下,學長勉勵著大家說:『用證書寫日記,開創自己美麗的舞台!』那時,在鄭榮治老師的引薦下,回到母校系上擔任兼任講師,從七十三學年度在夜間部開了複利數學這門課,爾後也陸續地開了複利數學、保險學、壽險數學等課程,猶記得:『當時修壽數這門課的同學多達八十幾人,我正懷疑怎有那麼多人修時,才得知原來當時修壽數就可以免修高微(二)!』學長語氣輕鬆愉快地說著。

時光荏苒,在近十年的教學生涯中,『教學相長』的想法始終是李永振學長在為人師表時的初衷。『記得當時還有一位同學在一次期末考的試卷末後寫了那麼一句話:老師,讀完一本書真高興,感覺真好!謝謝你。』堅持理念的李永振學長回憶起這段教書的經驗,不禁神采奕奕。

在老友江燕鳳學姐(現任美商安泰保險公司顧問)推薦下,學長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當時人人引頸企盼的國泰人壽保險公司。由於當時人壽保險公司對於精算人才渴求熱切,使得原本有深厚數理基礎,精通壽險精算的李永振學長,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加上個性豪爽,雲林縣虎尾鎮人天生具有的腳踏實地精神,博得公司上上下下全體員工的好感與信任。

觀察的出來,李永振學長對每一次自己的生涯選擇均甘之如飴,同時,學長也不忘提醒現在在校的學弟妹們,面臨現代這個多元化的社會裡,外在引誘多變,惟有靠著個人的使命感及內部資源的充份運用,始能砥礪自己,做個站在這時代上的巨人。

『每個階段的主要任務在哪裡,優先順序要區分清楚,比方說學生的本份在於不斷的學習,行有餘力之餘再去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所以平時在學校時就應先打好自己的分析邏輯能力,且善用與同學間互助的資源,創造優質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