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A C K

黃泳忠系友
東吳商數系第六屆 (66級) 畢業系友
東吳商數系學會第六屆會長
時任:美商保德信人壽執行壽險顧問

二十年的寶貴經驗

曾任商數系學會會長的黃泳忠學長,在系上原本就是一位相當活躍的人物,出了社會,在職場上,更是個了不得的人才。雖然在學校修過保險學,也於學會會長任內辦過許多保險的學術講座,但是,學長表示,自己是畢業後才決定要投入保險業,而這決定也使學長在保險業足足縱橫了二十年。服務於美商保德信人壽的黃泳忠學長,之前是專門負責產險方面,且其經驗甚多,於每個部門皆有所接觸,而後轉至壽險部門,依著其開朗的個性、及對保險的十足興趣,可說是個成功的壽險顧問。

相對於內勤人員,學長選擇了不受拘束、自主性較高的業務人員,雖然常須在烈日下奔走,但學長可謂樂此不疲。而且,在工作中,可以將所學應用於實際,累積實務經驗。然而其業務工作,並不是一開始學長所接觸的,學長說道:「其實一踏入社會,是從電腦開始做起,而後偶然有一機會,至美國中北部的明尼蘇達州進修電腦課程。而在美國進修的這段期間,經由所修之電腦課程,也讓我對電腦的應用有所改觀。此次至國外進修,對我而言,可謂之收穫頗多。」回國後的學長,不但將其所學在回饋於保險界,更進而轉戰業務方面工作。

黃泳忠學長認為,不論將來於畢業後想繼續升學或是就業,最重要的還是要先訂定明確的目標,而不是盲從!尤其是要升學的同學更是如此。而若選擇出國深造的同學,學長覺得國外的讀書環境和教學態度和台灣相比較為嚴謹、紮實,且較注重互動關係,所以,出國不啻是另一好的升學方式。至於欲晉身社會的商數人,除了有已學的專業技術外,增加實務經驗來累積自己擁有的資源,才能使自己更上一層樓!

滿滿的感謝…

本系系友會獎學金有 120萬元定存,因歷年來利息逐漸減少,有入不敷出之現象,而此次黃泳忠學長特捐新台幣6000元,以作為利息補貼之用,在此,獻上小小的感謝狀,特表示系上由衷的感謝,也冀望系上同學經由本系系友會所設之獎學金,在課業上能更加努力,於學術上有更大之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