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A C K

陳耀竹系友
東吳商數系第四屆(64級)系友
時任:銘傳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

多元學習 多方發展

自屏東中學畢業後,陳耀竹學長即北上求學,在商數系的成績維持中等以上程度,但是學長對『商』卻有著相當濃厚的興趣!生性熱愛自由,登山、健行均為學長之興趣;每逢假日有空時,學長與家人就盡情悠遊於山水之間,生活愜意怡然自得,而樂天、隋和的個性,更讓學生易於親近。學長於系上求學時,對於鄭松壽老師嚴格的教學印象深刻。陳學長認為『數學應該是很有人性的!』把數學念好,和日常生活結合,再加強文學,把文學文字變成數學符號,數學也是很有趣的!這種跨領域的將管理與數學結合,可以將缺乏語意的數學活化,學長對『模糊理論』之研究有相當濃厚的興趣,因為他覺得模糊理論的語意少、語法多、條理專;在學長的研究室裡,處處可見『模糊理論』的書籍,言談當中也常常可見學長引用模糊理論的例子說明事物,由此就可窺知一二。

大學生活對學長而言,是拓展人際關係的時期,在大部分學生仍享受著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同時,學長已經開始學著如何做生意,學著如何與他人應對進退!但是,這並非意味著學長將生活全部付諸於商業活動上,對於課業學長並沒有因此而有所鬆懈。陳學長大學畢業後,繼續升學,東吳經濟研究所之後又繼續攻讀交大管理科學博士班,陳耀竹學長將商業實務與學術理論二者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並且發表多篇模糊理論之相關論文!

目前擔任廣告系系主任,其實陳耀竹學長於民國七十八年進入銘傳大學任教後,先後歷經觀光系、國貿系系主任,於每一個領域中均多所貢獻!於國貿系系主任任內推廣英文、日文並重之學習,並幫忙籌畫各系之成立規劃,成立『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實施目標管理及團隊合作,整合資源,將理論與實務相結合,對其執著的熱忱,展現無遺!

身為一個現代人,多元學習、多方發展是很必要的!學長如是說。將所學知識『反芻』,用自己的系統結構將其整合,成為自己的經驗、知識累積,才能為一位通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