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A C K

黃樹泉系友專訪
東吳商數系第十八屆(78級)系友
時任:國華人壽電子商務部

黃學長當年因著單純的想留於台北,就以第一志願填進東吳大學的「商用數學系」,求學期間,頑皮搗蛋、班上的開心果、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是學長當年的寫照。憶起當年的點點滴滴,黃學長說十分感謝也懷念馬淑瑩老師在這段期間所給予的包容及教誨。

對於系上所開設多樣化課程,函蓋專業性及普遍性科目,讓黃學長樂於當個「商數人」!讓學長不能忘懷的是,曾於國文課應老師的要求表演話劇,沒想到演出興趣,一伙人便相偕加入話劇社,更於商數迎新晚會上演以保險為主題的話劇,內容有首創的「All Pass 保險」,意為學科當得愈多,領得愈多!內容創意博得滿堂彩也喧騰一時。

畢業暨退伍後的他,經由同學的推薦進入國華人壽保費部服務,時逢部門剛由國外引進自動轉帳系統,便接下這項重要的任務。黃學長深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於保費部服務期間,除了認真面對客戶、經手人,處理收費事宜外,遇有程式撰寫,也是親自操刀,不斷積極培養能力、充實自已,期待機會來臨,果然於去年六月公司成立電子商務部,需要實務經驗及擁有技術人才投入時,黃學長當仁不讓成為最佳人選,便直接由公司指派成為這個重要部門的一員。

隨著e時代的來臨,學長身處的「電子商務部」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帶領公司進入新時代。目前除進行內部行政系統的e化外,還積極導入時下流行的行動電子商務與PDA的建置與應用,並準備建立單一的企業入口網站。不但使公司便於管理、業務員拓展保險更為輕鬆、容易,更讓一般保戶更能享受e化所帶來的高品質服務與效率。

得志時當恪守本職,努力以赴,發揮一己之能力;不得志時當安心守困,多充實自己、累積實力以等待機會,黃學長以此來勉力學弟妹,他相信如此一來,每個人都能創造出自己一片美好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