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A C K

蕭耀廷系友
東吳商數系第五屆(65級)畢業系友
時任:布爾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閃耀的一顆星

任職於布爾 (Bull) 電腦台灣區總經理的蕭耀廷學長,親切、健談,在校時即以優異之成績並每年皆獲頒獎學金,不僅如此,學長亦活躍於學會活動並且曾任畢聯會副會長。畢業後,學長繼續於交大運輸工程研究所研讀,進入職場時因緣巧合吧走入了電腦界,投入職場後的學長發覺在校時所學之理論是真真實實的應用於實務當中,並與業界實務緊緊相結合,並且現今處於科技及電子商務的時代,舉凡任何產業皆與電腦資訊密不可分,在校讀書時本就有著良好理論基礎的蕭耀廷學長,不但能掌握時代的脈動,將其所學融會貫通並應用於工作之中,更能以其專業知識在職場表現的不同凡響。

蕭耀廷學長回想起當年初進入東吳商數系時的心情;一切都和想像中的不同,有著失望的落差和未知的迷惘,也曾在轉系浪潮中徘徊猶豫,茫然地度過新鮮的大一生活,也曾不斷的問自己到底該如何抉擇?終於,在薛維忠老師得指導下及認真思考後,對商學本就有濃厚興趣的耀廷學長有了明確的想法,學長認為數學是一切科學之母,以理工背景為基礎加上經濟理論及會計原則的商數系不正就是心中之所尋!至此,不再迷惘而成為真正的商數人。

耀廷學長認為" 實驗、證實"的精神很重要,非常鼓勵同學能盡量將課本理論與實際事務相對應,而非上課唸書只為了考試卻不知所云,學長更希望系上能增加建教合作的機會,使同學能早日將理論與實務連結,耀廷學長亦鼓勵商數人,善用數理背景的基礎,並應用於其他科學之中,以培養管理者的能力,走出一片亮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