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A C K

黃文豪系友
東吳商數系第五屆(65級)畢業系友
時任:仁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允文允武,表現傑出

學生時代就活躍於社團活動的黃文豪學長,不論是桌球、橋牌或象棋樣樣均一把罩,得過的獎盃及獎牌當然多得不在話下,而藉由社團活動之參與,學長更累積了不少人際關係,學長笑說東吳校園中大概只有和那些下課後只去圖書館的同學不太熟而已吧!不過,學長並沒有因為參加社團活動而耽誤到功課,至少以求PASS為當然之目標!剛進入學校時,學長也曾茫然不知所措過,但經過學長的開導及心情調適後,便不再迷惘且豁然開朗,學長認為系上的課程很有用,不論是數學理論或是商學知識,對於日後工作上都很有幫助。擔任仁信證券公司總經理的黃文豪學長,對於自己的專業領域知識,均以認真的態度去學習,並運用於其經營公司的理念及方法,且學長非常重視勞資間之關係,學長表示:一個組織內部,成員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所以與員工間的良性的互動才讓公司有良好穩健的成長,即所謂 "有滿意的員工,才有滿意的消費者!" 。

黃文豪學長認為,同學一定要先顧好功課再去參與社團,畢竟學生最基本的本分就是唸書,學生應該是課業為主,社團活動為輔,千萬別本末倒置,在校時數理基礎的科目一定要認真紮實的學習,然後從中培養自己的興趣及專長,並朝著自己既定的興趣及目標邁進,同時累積自己的相對競爭優勢;而就業後要審慎選擇企業體,評估企業遠景及成長空間,且隨時要花時間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基本常識,盡可能取得專業證照,並保持敬業的精神,如此在職場上才能有著傑出不凡的表現。